2004-11-04

一個人的香江行...半山


一個人的香江行第一站,到聞名的「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」走走,從扶梯上可以直接望進一旁位於三樓的餐廳,吉他手和貝斯手正忘情地彈奏著,我聽不見他們的樂聲,卻可以感受到他們不受人聲鼎沸的影響,沉醉在熱情的音樂中,配上現在HBO英雄不流淚的拉丁配樂,真是恰到好處啊!

走到半路,左方突然出現一座半開的陰森森雕花鐵門,眼尖的人一定發現,上面寫了阿拉伯文之類的文字,沒錯,那是座清真寺,我想,白天看的時候應該蠻美的吧!是我把人家拍壞了,對不起...。

心血來潮的我,決定把整段自動扶梯走完,在經歷了26分鐘的扶梯登高後,我終於確定,再也沒有向上的電扶梯了!心裡充滿莫名其妙的滿足感...。寫到這,聰明的你應該也已經想到了...那這兒有沒有下山的自動扶梯呢?答案是...沒有!只能安步當車下山囉!

下山的路上,偶然抬頭看見了IFC II,有沒有天上宮闕的感覺啊?!我們香港分行的同事們就在裡面上班呢!不過,香港分行在23樓,可能拍不到囉!

蘇活美食區的風情,比起蘭桂坊遜色許多,只有少數幾間在自動扶梯旁的餐廳,還小有情調。不過這位老外先生,在墨西哥餐廳還要無線上網?!真殺風景...。下山到這,已經接近起點了,我很無聊地一共數了798階下山的樓梯,正不正確,就等跟我一樣無聊的人來confirm囉!

回上環的途中,又去補給了些糧食,慰勞自己的一夜辛勞!出前一丁加上娃娃菜,味道還真不錯!對我來說,香港大概只有娃娃菜能吃了吧!
明天是Friday Night,想去蘭桂坊看看香港老外怎麼過週末,回頭再向大家報告囉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