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11-06

一個人的香江行...週六


週末下午第一站,就是和PCCW的朋友們享用港式飲茶囉!後排左起Wayne,Kenneth,Alex,前排Winnie,Hydee。

"心"型的馬拉糕喔!

結束豐盛的飲茶後,前往香港第一學府─香港大學,這是美麗的本部大樓迴廊。順帶一提的是,PCCW竟然沒有人去過香港大學!還有人沒坐過山頂纜車上太平山!How come?

雖然才十一月,校園裡已經有畢業生的蹤影囉!從香港大學畢業,應該是全家的驕傲吧!


港大,是間精緻的大學,為什麼?在地狹人籌的香港,依山而建、俯視港島,它沒有國外大學一般寬廣的空間,所有的建築穿梭串聯,比諸銘傳大學更有甚之!不同的是,她,擁擠卻呼吸得到自由的空氣,現代卻感受得到百年的學風!

走出西大門,首先見到緊鄰港大的英皇書院!

看倌們請注意,香港還有公共澡堂喔!不過別緊張,這已經離港大有一小段距離了!

這就是香港人所謂的叮叮車,也就是電車,我現在正前往山頂纜車的途中。老師說,頭手不可伸出車外,小妹我現在可是搏命演出啊!

前往山頂纜車站的途中一景,親愛的Amanda,這次我只花十分鐘就到了!

山頂纜車來囉!旅客請勿爭先恐後...尤其是國內的旅客 (-_-!)

小妹正努力嘗試表達山頂纜車到底有多陡!我也不想拍壞啊,只是天色已晚,我又站不穩...

這是在山頂凌霄閣一個小小的露台餐廳拍的港島夜景,已經有點薄霧了。請注意右下角的一棟建築物上有個"3"字,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,但這是有伏筆的喔!

仔細看兩棟樓中間,那是尖沙咀的天星碼頭喔!

為了港島的夜景,我花了59元港幣吃這一餐...還算值得啦...

有人說很久沒看到我了,看到了嗎?這是另類自拍喔!仔細找找...

凌霄閣有許多紀念品中心,因應眾多外籍旅客的需求,而發展出這種可愛的中國風紀念品!這和我在舊金山金門大橋旁的藝品店,找有自己英文名字的冰箱磁鐵有異曲同工之妙!

經過了半天的遊歷,又回到中環了,出了山頂纜車站,抬頭一看赫然發現左方的大樓!看得出來嗎?伏筆出現了...
整理了兩個小時,終於把今天的遊記搞定啦!明天要去海洋公園看熊貓,沒錯,就是Panda!現在,容我先享用我的出前一丁加娃娃菜,晚安了,我的朋友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