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12-23

Tokyo Xmas...Day5 Mornning

12月23日,清晨7:30,很冷!
今天是日本的天皇誕生日,為日本的國定假日,為了避開由東京湧入日光的人潮,一大早就出門前往東照宮。東照宮就在離Turtle Inn步行約10分鐘的地方,為了趕在8:00東照宮開門時就能進去,我7:30分就出門了。今天的行程是東照宮→田母澤御用邸紀念公園(視時間而定)→池袋→銀座(步行者天國)→六本木Hill。

到東照宮前會先經過輪王寺,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。

步行至此,輪王寺剛好開始敲鐘,仔細瞧這位工作同仁敲得多賣力啊!清晨的日光,迴盪著肅穆的鐘聲,讓人心情沉澱,思緒清明。

東照宮到了!根據我的研判,除了廟方人員外,我應該是第一個進入東照宮的遊客!因為,我要買票時,還得叫售票小姐拉開窗簾呢!

這就是東照宮第一景─三猿繪馬,他們代表的意思分別是非禮勿視,非禮勿言,非禮勿聞!就在進入東照宮後左手邊第一棟的神廄窗櫺處,小小的一塊喔,一不小心就被忽略了。

這就是東照宮的招牌─陽明門,在陽光下看起來金光閃閃,還有點刺眼哩!

從陽明門望進去,隱約可以看到本社。
本社中,早課正準備結束。

早課結束後,古裝裝扮的這些人(不知道是不是僧侶)魚貫走出。

沿途,東照宮的工作人員還得必恭必敬地恭送他們離去哩!

本社前的唐門是遊客所能參觀的,最靠近本社的地方。
唐門旁圍牆的彩色鏤空雕花,讓本社顯得更為精緻!

這是東照宮另外一個著名的繪馬─眠貓,就在通往奧宮的?下門前方,奧宮是大將軍德川家康長眠之處。眠貓比三猿還小,還得靠標示提醒大家注意呢!


從?下門走到奧宮大概要花十分鐘,爬個一兩百階樓梯,沿途綠蔭蔽日,寧靜宜人。這裡就是德川家康長眠之所。

另一個角度看陽明門。


這是藥師堂的入口,必須脫鞋才能進入,而且不能帶相機。藥師堂裡的天花板畫有一條龍,如果在龍的口部下方敲響板,餘音會繞樑不散,其他地方都不會。附帶提一點,在這種低溫下,只穿著襪子採在木質地板上,真是會讓人凍得跳腳呢!
在東照宮花了太久時間,為了趕搭11:00的東武快速列車回到東京,只好放棄田母澤御邸,回Turtle Inn拿行李。日光是個充滿古日本風味的小鎮,有興趣的人,請留至少兩個整天在日光!

臨走前,再來一張陽明門全景。
喜歡看日本台的人,應該跟我一樣嚮往他們的鐵道便當吧!他們的便當都好漂亮喔!而且都強調自己贏得了某某某某鐵道便當獎。看起來每個都很好吃...不過也都不便宜!最後我選了一個中價位的便當,1050Yen,來看看菜色吧!

包裝有沒有夠精美?真令人期待...

這是便當的全貌,看起來不錯吧!

配菜有鮭魚排,玉子燒,還有小肉丸。

還有豆皮捲和一些裝飾可愛的蔬菜。另外再帶兩小格他們的醃漬小菜。

主菜又是舞茸炊飯!不過,可能是現做的關係,我覺得昨天在湯元溫泉吃得炊飯比較好吃說...。Anyway, 我還是把整個便當吃個精光!然後在車上補足精神,準備下午和晚上的購物之旅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