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12-21

Tokyo Xmas...Day3 Mornning

2004年12月21日,早上起床看見金黃色的陽光,令人雀躍不已,今天的行程,有陽光最好!

從巢鴉乘山手線到東京車站,東京車站古色古香的建築,就如同在東京仙侶奇緣裡所見,是東京最美麗的大門,加上聖誕節的燈飾,相信到了聖誕夜會更美不勝收,不過相信也會人山人海!



出東京車站向前直走,可以抵達丸之內區,也就是皇居所在地,一般人平常只能在皇居外苑休憩、看看二重橋和櫻田門,皇居外苑的銀杏現在葉子全部變成黃色,緩緩地飄下來,灑了一地,配合溫暖的冬陽,讓許多老先生或坐或臥在樹下的草坪上,悠閒地進行日光浴,好幸福喔!



在二重橋前架起腳架,拍攝遠方的皇居,不能免俗地,也幫自己拍了幾張,證明我到此一遊。宮內廳的工作人員很客氣地問我需不需要幫忙,我趁機趕快問清楚日比谷站的方向,好趕在12點前抵達築地。皇居東西不多,可是範圍遼闊,走著走著竟也用掉兩小時,眼看已經11點,只好趕快出發囉!
還好我11點就出發,因為從皇居到日比谷站雖然不遠,可是要到日比谷線卻超遠!等我出了築地站已經快11點半了,還得趕到場外市場去排大和壽司哩!可是這時候問題來了,一過晴海通,就看到一大排小吃店和漁貨店,大和壽司在哪裡?沿路靠著比手畫腳和紙筆,以有限的日文字彙和英文完全不行的路人及店家溝通,最後在幾個宅急便員工拿出地圖協助下,終於找到大和壽司了!

時間是11:45,大和壽司和旁邊的壽司大兩間名店前已經排滿了人,我趕忙加入隊伍當中,經過一小時又十五分鐘的等待,終於在1:00進入大和壽司!
我坐在吧台前,和我一起入座的還有兩位日本太太,我們三人由一位師傅服務,一開始師傅嘰哩咕嚕地說了一串日文,只見旁邊兩位太太點點頭回應了幾句,輪到我時,只好聳聳肩說了一句"Wa ga nai!",師傅也很老練地說"Seto?",我趕忙說"Hai!",點頭如搗蒜!接下來就開始我的美食饗宴,以及與師傅和左鄰右舍一連串英日夾雜的寒喧了!
大和壽司果然名不虛傳,好吃極了!我今天的套餐有:鮪魚肚(Toro)握壽司,生蝦握壽司,花枝握壽司,三個鮭魚卵鐵火卷,三個鮪魚鐵火捲,鯛魚握壽司,又一個鮪魚握壽司,一小塊蛋捲,半熟的鰻魚握壽司,最後是一小截醃漬過的蝦子,搭配一碗海帶味增湯,美味到了極點(我卯起來把蝦子都吃了喔!不過沒發生什麼事,可能因為只有一小塊吧!)!
愉快地享用完大和壽司,已經超過一點半了,要趕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─早稻田大學囉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